玉蛟龙

繁華的商場下是多層的地下鐵交通網。拼命的追趕負四樓的一趟地下列車。忽然讀到了一個血腥的故事:2009年,一個女人從這地下鐵車站上的商場墜落而亡。一個男人在日誌裏寫到:"再見,這世上最美的軀體,我深愛的女人。而且我們愛情的結晶——那個嬰兒也終究沒有岀生。"日誌裏有他和女人恩愛纏綿的照片。這是他的前女友,因和前夫的糾紛跳樓而亡。我看到政府工作人員抬著破碎而滿是鮮血的軀體從男人面前走過,他悲痛慾絕。他在日誌中接著寫到:"我家鄉的子侄們,希望回來有一場歡宴和酒,我孤獨的靈魂需要安慰。"忽然意識到我在2017年讀著別人2009年的故事,而無論我怎樣努力的狂奔也趕不上那趟地下列車了。我蹲在地上絕望的痛哭,然後我也想在日誌裏寫下這樣的字:我希望有一場酒和盛宴,我孤獨的靈魂需要安慰。悲傷欲絕中,醒了。原來,這只是一場惡夢。而我,只睡了一個多小時。

评论

热度(8)